Tuesday, May 12, 2009

22/12/08-22/05/09 -3

22/12:第一天报到。
如往常般的属性,我逃避自己不愿面对的事情,
所以23/12:我缺席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来三个星期,有一个星期其实是假期,
工作了两个星期,我几乎想放弃自己。
这是一个很保守的地方。
拥有太宏伟的想法只会被人当外星人看待。
积极的态度,只会被人用一桶冷水浇熄。
在这里, 我发现自己回到当初让我离开第一份工作的感觉
而我是怎么了又把自己套回这圈子呢?

那段日子,我在公司里像个孤僻儿。
音乐和小说宛如近身丫鬟,与我寸步不离。
那时候,我每天最忙碌的事情是抱怨与做比较。

而促使我下决心主动和别人打交道,
是在看见Samantha 送小礼物给同事, 而我却没收到的时候。
那时候,我突然醒觉:自己是怎么了?一直都擅长交朋友的我,
现在究竟怎么了?

也许,是被落单的感觉促使我破茧而出。

在认识Sam 之后,
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。
也许,因为她是一个非常有感染力的人,
只要有她在的地方,亲切的笑容都能把气氛带动起来。
也是一个,让你忍不住想对她倾诉事情的对象。
是一种自然散发的安全感,
让人很放心。

又也许,是她乐天的个性,
渲染了性格与她恰恰相反的我,
推动着我,积极面对。

我想,每个幸福的人,
都必定是懂得惜福的人。
而Sam 正是一个不吝于付出关怀的人,
被幸福眷顾的同时,也眷顾他人。

待续-4